理财 消费 正文

iPhone6PLUS摄像头存故障 在中国市场进行

摄像头存故障

苹果公司官网承诺将免费更换iSight摄像头

召回

如果iPhone6Plus拍出的照片模糊不清,且其序列号在符合条件的范围内,那么Apple将免费更换iSight摄像头。

iPhone6PLUS摄像头存故障
iPhone6PLUS摄像头存故障

苹果方面建议,受影响用户在更换摄像头之前应将设备内存储的数据备份到iTunes或iCloud中。

如果设备存在屏幕开裂或其他会影响摄像头更换的损坏情况,那么在接受服务之前应该先将这些问题解决。

使用iPhone6PLUS的消费者注意了,昨日,苹果公司已经确认,一小部分iPhone6Plus设备的iSight摄像头中存在一个可能因故障而导致照片模糊不清的组件。受影响设备的序列号都在某个限定范围内,据悉,这批出现故障的iPhonePLUS基本上都是在2014年9月至2015年1月间售出的。

据了解,这是8月1个月内,苹果第二次在中国市场进行召回,此前国家质检总局官网获悉,苹果公司已向国家质检总局提交召回计划,并将于8月19日召回自2014年1月起销售的Beats大号胶囊进口便携式扬声器产品。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手机上的配件都是委托第三方生产,其产品品质监控难以达到百分百有效,从而导致召回不断发生。

苹果公司:本月在中国市场进行第二次召回

而此次召回维修iPhone6Plus的摄像头已经是苹果公司本月在中国市场第二次进行召回。此前8月18日国家质检总局官网信息显示,苹果公司已向国家质检总局提交了召回计划,并将于8月19日召回自2014年1月起销售的Beats大号胶囊进口便携式扬声器产品,据苹果公司统计,在中国内地受影响的该产品数量为2965个。

苹果公司认定,在极少数情况下,召回范围内的便携式扬声器内部电池可能会过热,存在安全隐患,对于召回范围内的便携式扬声器,苹果公司请求消费者免费退回该产品,并将根据消费者的选择提供相当于人民币2050元全额退款的苹果商店抵用券或电子转账。

而在今年6月,苹果就在北美地区召回了部分BeatsPillXL便携无线音箱,原因是该音箱存在因电池过热而起火的隐患。

市民爆料:iPhone6Plus照相时无法对焦

广州日报记者曾接到市民李小姐爆料,称自己的iPhone6Plus照相时无法对焦,记者在亲自测试之后发现,确实拍出来的照片非常模糊。而当时在咨询苹果授权服务店之后,当时服务人员表示,要拿机器到店里面检查之后才能确定。

昨日,李小姐致电记者表示,自己的iPhone6Plus经过序列号检测之后,发现属于召回系列。

据苹果公司中国官网显示,如果消费者的iPhone6Plus拍出的照片模糊不清,且其序列号在符合条件的范围内,那么Apple将免费更换iSight摄像头。

有业内人士分析,摄像头无法对焦,可能与设备的光学防抖功能有关。而iPhone6由于没有光学防抖功能,因此并未出现类似问题。

业内人士:

据悉,近年苹果公司召回事件频频发生,此次召回并不是苹果首次被迫召回产品。

去年8月,苹果公司中国官网宣布,部分iPhone5设备可能会突然出现电池续航时间变短的情况,或需要较频繁地充电的情况。这部分受影响的iPhone5设备于2012年9月到2013年1月之间售出,并且受影响的序列号范围有限,并非所有机型都在此更换范围内承认部分在2012年9月至2013年1月销售的智能机的电池存在缺陷后,而在2011年,苹果还因网络连接问题被迫召回了部分Verizon版iPad2平板电脑。

业内人士表示,苹果产品目前仍是市场热销产品之一,但由于大规模生产,导致近年的召回事件不断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