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用盐水发电的小灯SALt 既环保又健康

【摘要】SALt盐灯只需要一杯水和两勺盐,然后连通两个电极后就可以使用。

用盐水发电的小灯
用盐水发电的小灯

并不是全世界所有的地区都能够拥有持续而稳定的电力供应,因此在那些电力系统并不发达地区居住的居民,晚上无法像我们一样随意的开关及使用照明设施。虽然还有煤油灯等其他方法,但是它们对于环境和人类本身的健康也存在一定的危害。

而这种状况也导致了SALt盐灯的出现,这个想法是由绿色和平组织的志愿者、一位名叫AisaMijeno的工程所提出,她认为由于菲律宾群岛地区盐水资源丰富,完全适合这既安全由高效环保的方法。

据悉,SALt盐灯只需要一杯水和两勺盐,然后连通两个电极后就可以使用。目前这款盐灯还处于开发原型阶段,整个团队甚至设想最终还能通过这种盐水发电台灯用USB接口为智能手机供电。

当然,这种天然电极并不会永远生效,根据开发团队估算,这种台灯在每天使用8小时的情况下可以连续使用半年左右的时间。据悉,到2016年年初,将会有有大约600盏SALt盐灯被赠送给菲律宾当地的土著部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