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保利万科华润质量问题曝光1月未解决

从拿地到上市只要八九个月

“快周转”致品牌楼盘问题频发

记者回访万科华润等质量瑕疵楼盘问题仍未解决

7月初,本报报道了保利万科等楼盘频曝质量瑕疵,引起诸多社会反响。记者近日回访发现,尽管一些房企曾发布致歉声明,但一些质量问仍未解决。实际上,不仅仅在北京和上海,近期品牌房企业主大规模维权的消息接二连三被曝出,越来越多因为质量引发的维权事件成为品牌开发商的阿喀琉斯之踵。为何以产品品质著称的品牌房企屡屡令消费者失望?

万科华润质量问题曝光
万科华润质量问题曝光

品牌楼盘频曝质量瑕疵

不久前,记者曾报道了上海万科五玠坊楼盘存质量问题。据业主介绍,自2013年交房以来,该楼盘就反复出现地暖爆裂、墙体霉变、地下停车库淹水、大理石裂缝严重、烟道串味等问题,而该楼盘销售时所宣称的高科技配套,也被质疑为残次品。“在以产品质量著称的万科,在这么贵的所谓高端小区,完全想不到会出现这种低级的质量问题。”业主李先生说。

尽管上海万科于6月中旬发布道歉声明,承认存在房屋质量瑕疵和配套未达预期等问题,然而近日记者回访该楼盘发现,相关问题仍未得到解决。记者在一位业主家看到,卫生间顶持续漏水,其天花板整体被泡,水顺着顶灯槽往下流,户主只好在家里放着两个脸盆接水。

不仅仅在北京和上海,近期品牌房企业主大规模维权的事情接二连三出现。

在宁波,由华润置地开发的“橡树湾小区”于2011年正式交付,但是4年过去了,仍有近半数业主不敢入住。记者近期追踪采访发现,在小区建成之初就被发现的“建筑垃圾填充楼板”“钢筋裸露在房间地表”“保温层厚度远远不达标”等问题,仍未得到有效解决,而曾经出现在小区24号楼外墙的一道从楼底到楼顶的“贯穿性裂缝”,也仍让很多业主记忆犹新。

“快周转”策略造成信誉危机

在普通消费者看来,品牌房企这块“金字招牌”就是质量的保证,然而品牌房企开发的楼盘质量问题却扎堆出现。民众不禁质疑,品牌房企为何质量问题频发以致信誉危机?

业内人士认为,品牌开发商过于重视销售目标、忽视质量标准的“快周转”策略是造成信誉危机的主因。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