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陕西将降低省内景点票价 实施居民阶梯气价

省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经济工作

降低省内景点票价 实施居民阶梯气价

昨日上午,省长娄勤俭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经济工作,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今年一季度,我省经济增长超预期下滑,二季度主要指标逐步回升,经济运行呈现逐步趋稳、稳中有忧的态势。娄勤俭说,下半年要绷住发展这根弦,加大交通、水利、棚户区改造、电力等基础设施领域投资,坚定追赶超越的信心,努力实现经济稳增长。

陕西降低省内景点票价
陕西降低省内景点票价

会上,省发改委、省工信厅汇报了下半年稳增长的主要工作建议和措施。鼓励引导社会资本,跟踪落实好首批60个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督促央企加大在陕投资力度。促进陕北石油稳产,扩大成品油销售,延长在省内力争新建100座加油站,确保天然气产量增幅10%以上。

对运输煤炭(煤炭、兰炭、焦炭和洗精煤)车辆,从今年8月1日至9月30日实行高速公路运输全额收费减半补贴给煤炭生产企业。

我省将进一步降低省内旅游景点门票,吸引更多人群来陕旅游消费。

引导房地产业健康发展,落实金融房贷优惠政策,支持居民自主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实施居民用气阶梯价格改革,完成市县公车改革。全面启动西安国家级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试点,争取西安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获批。着力抓好第三批自贸区、中新第三个政府间合作、波音飞机交付中心等项目争取落户工作。

确保全年新增城镇就业36万人,大学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超过80%,转移农村劳动力59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