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净水器并非越贵越干净:滤芯不同更换费价差大

南方日报讯为了解不同类型、不同品牌净水器的净化能力,给消费者提供消费指引,深圳市消委会选购了2014年第四季度在京东、天猫等电商平台热卖的两种类型10个品牌净水器。模拟普通消费者使用习惯,对初次使用出水水质、持续使用一段时间的出水水质、使用成本等消费者关心的项目进行了比较试验。

净水器并非越贵越干净
净水器并非越贵越干净

15日,市消委会发布的比较试验结果显示:10款净水器在初次使用和持续使用一段时间后的出水水质全部符合国家标准GB5749-2006《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的要求;不同品牌净水器的使用成本差异明显。

水质全部达标并非“越贵越干净”

根据试验结果,自来水原水和10款净水器安装后初次出水(备注:按说明书进行必要的冲洗程序)水质全部符合国家标准GB5749-2006《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的要求。含量远低于限值要求,净水器出水水质基本安全,可放心选购。

同时,净水器在持续使用一个月后,出水水质依然可靠。本次比较试验在30天检测周期内全程跟踪测试已安装使用的净水器出水水质情况,分别在第1天(第一次)、第15天(第二次)、第30天(第三次)对自来水和所有样品出水取样检测。结果差别不大,表明净水器在设定的一个月检测周期内的性能表现较稳定,出水水质可靠。

根据此次检测,绝大部产品表现良好。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