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请问洗衣服是选洗衣粉好还是选洗衣液好

最佳答案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洗衣粉,洗衣粉的主要原料是石油化工产品,它呈弱碱性,不含磷,在各种水质中它的去污效果都比较好,但洗衣粉中含有磷,它对衣物会造成一定的损伤,若没有清洗干净残留在衣物中接触到人体后容易造成皮肤过敏,也容易引起身体一些其他疾病,特别是一些宝宝的皮肤比较娇嫩,用洗衣粉就容易对皮肤造成刺激,洗衣粉的水流出后也会对社会环境造成危害。
用户头像算了、别傻了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洗衣液的成分主要是非离子表面活性剂,它能够深入到衣物纤维内将衣服洗干净,很多洗衣液厂家也会采用新技术将多种成分混合在一起制作成具有洗护合一功能的洗衣液,不仅成分温和,在洗衣过程中也不会对手和衣物造成伤害,而且它的易溶性比较强,不像洗衣粉的颗粒状难以溶解,洗衣液一般也不会有冲洗不干净留下过多痕迹的情况,能够更多的保护衣物。
用户头像貊夏菡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洗衣粉和洗衣液相比在价格上也不一样,通常洗衣液的价格更高,洗衣粉相对便宜一些,如果需要洗的衣物很多就比较费洗衣液,这个时候选择用洗衣粉会比较划算一些,如果是洗宝宝或者是皮肤敏感人的衣服就要用到相对温和一些的洗衣液,这样不容易伤到皮肤。总之大家根据自己的消费能力来自主选择是否是使用洗衣粉还是洗衣液就好,也可以在家里同时备上洗衣粉和洗衣液,以便于不同人群或者洗不同衣物时使用。
用户头像盍茉莉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