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请问为什么我们没有小时候快乐了

最佳答案
小时候快乐是因为满足,那时候可能心思只在吃饱喝足睡觉玩耍上面,甚至只要给一根辣条就能满足半天,我们可以用一个下午的时间去数蚂蚁,去看一本漫画书,去爬上一棵大树,很少会有什么让我们觉得不开心的,这是因为年龄小的缘故接触到的圈子比较小,很多东西我们都没有见过,也不会去考虑以后要面对的问题,自然就会觉得十分快乐。
用户头像那拉白凡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长大后我们的圈子在不断扩大,要面临的事情越来越多,我们不再考虑玩耍和快乐,更多的是考虑怎样去生存,时间、金钱等问题让我们不得不放下快乐去面对去解决,当工作出现问题时,当和别人相处发生不愉快时,当我们需要面临车贷、房贷生活的一切开销时,自然就不会考虑快乐这件事了,我们并不是变了,而是因为长大了懂得的责任更多,小时候可能一件玩具就能让我们高兴半天,现在我们却在想怎样才能去买一件玩具,身上的责任变了,想要快乐自然就没有那么简单了。
用户头像敛映天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小时候我们爱看童话故事,是因为相信故事的美好,长大后不再爱看童话故事是因为发现童话里的那一套在成年人的世界里根本行不通的,我们看待事情也不止是去看它的表面,而是开始去看它背后想要表达的意思,小时候的我们会羡慕白雪公主拥有王子的爱情,长大后在我们的世界里会认为,白雪公主如果长的不漂亮的话小矮人们和王子是不是都不会喜欢她,所以小时候快乐是因为懂的少,而长大后懂的多了理解的多了已经能够判断事物的本质,自然不会像小时候那样快乐了。
用户头像竺映寒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