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咨询怎么样教育孩子不要玩具

最佳答案
在家里可以建立积分制度,用于正面激励,如果孩子遵守规定的内容,孩子帮助妈妈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比如拖地刷一次碗,洗一次锅,连续一周不哭不闹,发脾气要玩具就可以得到奖励,增加积分,并且支配这些积分,去买自己想要的东西,如果孩子不遵守规则,无理取闹,就应该扣除相应的积分,这样下去,下次他再看到玩具的时候,就会想这些积分是自己好不容易得来的,毕竟家里还有其他玩具,可以尝试买其他东西,更有意义。
用户头像赵梓婷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作为家长要积极的引导孩子,其实教育孩子不仅仅让他掌握更多的兴趣爱好,更重要的是教会孩子正确的是非观,分清楚哪些事情是错误的,只有在日常生活中积极的引导孩子,在小事上多花些时间,才能让孩子明白哪些事情是不能做的,如果孩子提出不合理的要求,撒泼打滚要玩具的话,家长可以尝试对孩子温柔而坚定的,制定相关的规则,哭闹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想要得到玩具不能靠哭闹,孩子自然会和你沟通。
用户头像籍芷文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在家里要和孩子建立规则意识,每次出门之前一定要和孩子说好规定,今天只能买一个玩具或者不买玩具,这是规矩不可逾越,必须坚定执行,孩子是非常聪明的,如果家长妥协,孩子就会知道,哭闹可以得到他想要的东西,他就会反复用这个招数,来获取他想要的东西,有了第一次妥协,就有第二次第三次,所以规则的坚定执行尤为重要。
用户头像钊萍雅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