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咨询孩子闹情绪怎么办

最佳答案
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看到,如果孩子跌倒了,有的爷爷奶奶会说,这都是地板害的,其实这种方法是不正确的,当孩子遇到挫折时,为了安抚孩子的情绪,而归就外界环境的做法,会让孩子无法对自己负责,失去从错误中反省学习的机会,容易养成遇到挫折只会怪别人的心理,面对孩子闹情绪,家长不要以自己的标准去要求孩子,总觉得孩子会像自己一样思考问题,其实孩子之所以是孩子,他本身具有幼稚性,考虑问题不全面,自治能力差,情绪不稳定的特征,因此当孩子闹情绪时,不应该一味的指责孩子,家长要把孩子当孩子看待,这样你才能站在孩子的立场上理解孩子的感受,才能赢得孩子的信任。
用户头像赵梓婷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家长要帮助孩子,在理解孩子,引导孩子信任的基础上,家长要想办法疏导孩子的情绪,帮助孩子缓解压力,适当的安慰,鼓励,给孩子心情,让孩子内心不断的强大起来,因此日常生活中加强父母与孩子的沟通交流,很多误会是因为彼此沟通出现了问题,家长及时给孩子做正面的示范,所以家长,除了信任孩子以外,实时的言传身教,从而更好的引导孩子。
用户头像籍芷文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作为父母,首先要认识几点错误的做法,面对孩子闹情绪,不要以暴制暴,这样可以扼杀孩子的安全感和自尊心,甚至孩子会采用自我破坏和被动的攻击进行报复,也不要给孩子贴上情绪标签,会扭曲孩子的自我概念。
用户头像钊萍雅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