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咨询为什么说人越老越像小孩

最佳答案
我觉得老人年轻时都是特别独立的人,从来不需要依赖别人,而走入老年阶段,这个时候他什么也做不了,凡事都要指望别人,他怕被嫌弃,渴望得到家人的关爱,就像我的爸爸,回家去看他,拿了一些礼品,他总是说回来要花油钱,还要买一堆吃的,太浪费,但是笑容真切的告诉我,老人挺想让子女陪伴的,和他们说说话,聊聊天,作为年轻人,就把老人当做孩子宠就可以了。
用户头像独盼晴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人越老越像小孩,其实是一种正常的心理发展规律,指的是老人的行为以及思考问题能力,反应能力,学习能力都会变得很差,在自我情绪控制能力也趋向于冲动,像小孩子一样不可理喻,再加上心里觉得孤单寂寞,害怕被冷漠的缘故,人老了行动不方便,就像小孩子刚学走路一样,说话也不利索了,也像牙牙学语的小婴儿一样,所以我们说对待老人,对待自己的父母,就像对待小孩子一样有耐心和爱心,就像当初他们爱我们那样。
用户头像旅冰蝶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思想,老人对死亡充满恐惧,又对世界充满留恋,放心不下孩子,所以想让孩子陪在自己身边,又怕耽误孩子的前途,所以只能像孩子一样来寻求关注,希望天底下所有的孩子都好好的照顾自己的父母,面对死亡纵然再坦然,心里也会心生恐惧。
用户头像及梦容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