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咨询为什么第一印象很重要

最佳答案
初次见面,如果给人留下不利于你的第一印象,你一般需要花费5~10倍的时间去修正这种印象,所以人们应该把自己最突出的优点展示出来,你就有可能收获一个好的工作机会或者是相亲对象,因为你给对方留下的第一印象非常好,给人感觉是真诚,善良,美丽的,会在对方潜意识里觉得你是一个值得交往的人。
用户头像澹台诗蕊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人的第一印象一旦形成,便很难被后来的信息加以动摇或者修正,在交往过程中人们比较重视最初得到的信息,并据此对人或者对事作出判断,所以说当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第一印象是恶劣,野蛮粗鲁,那么短时间之内这种印象是无法改变的,因此我们在日常交往过程中,要注意给别人留下好的印象,注意仪表风度和言谈举止,做到落落大方,言辞幽默,举止优雅,不卑不亢,利用第一印象营造良好的人际氛围。
用户头像游良骥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央视著名主持人杨澜曾说过,形象永远走在能力之前,因为她也在此事上受过很大的亏,记得一次面试被拒之门外,不是因为别人,就是因为外貌形象,那时当面拒绝他的面试官是这样说的,你的形象与你的简历不相符,之后果断的终止了这次面试,很明显,杨澜当时的穿衣打扮被遭到了鄙视,那时她很坚定的认为她一定可以用自己的能力让面试官收回他的笔试,但是因为外貌形象问题,就连证明自己的能力机会都没有了,所以我们不能忽视第一印象的巨大影响作用,必须通过提高自身修养了来修饰自己的形象,为将来的成功奠定基础,搭好台阶。
用户头像别太快关灯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