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咨询为什么黄色的衣服会招虫子

最佳答案
黄色的波长适中是所有色相中最能发光的色,昆虫的感官系统都能感受到光波,小虫子把它当做了光源,于是扑了上去,就像飞蛾扑火一样,而每一种虫子对不同光波会有偏好,每一种昆虫都有自己喜好的颜色,如果在植物茂盛的地方穿着色彩鲜艳的服饰,昆虫会误以为是花。
用户头像满博容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生活中很多的虫子对鲜艳的颜色或者是灯光都有特别的偏爱,黄色衣服对于大部分虫子来说都是比较有吸引力的,黄色是暖色调,是高亮度的,色彩对光的反射率高,而黄色的波长是570~575微米,高亮度的黄色衣服也就更吸引虫子,就比如说我们在家里开的灯,无论是纳光灯还是传统灯,灯光发出的黄色光波,昆虫的感觉系系统就能感受到光波,这也是为什么?黄色的衣服容易招小虫子的缘故了。
用户头像富察半槐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我们去果园里摘蔬菜时,大部分的瓜果蔬菜的花以黄色居多,还有我们观赏的花卉也是这样,大部分的虫子都青睐黄色,这属于昆虫的本能,类似于昆虫有趋光性,也有趋化性,趋向于鲜艳的颜色,因为一般情况下,大多数花朵都进化成具有非常鲜艳的颜色,这样才可以起到传授花蜜花粉的作用,所以当人们穿上黄色的衣服时,虫子飞过来,是因为虫子误把黄色的衣服认为是鲜艳的花朵,而并没有真正的敌意对人类制造成伤害,特别是遇到黄蜂等等,这类昆虫它们会紧追不舍的跟着你,尽量还是少穿,黄色的衣服毕竟会有被蛰的风险,那就太麻烦了。
用户头像苏璇娟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