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请问父母经常吵架对孩子影响大吗

最佳答案
我觉得父母经常吵架对孩子的影响是特别大的,比如孩子刚刚出生是婴幼儿,他们会有听觉,一般婴幼儿对听觉的感受有抚慰、警觉、痛苦,婴幼儿就出现了经常听从父母强烈的争吵声,其实他们会感觉到特别的痛苦,也会变得僵硬,收缩神经,封闭自我保护等等情况,其实父母在吵架的时候尽量避开孩子,避免对孩子造成影响,另外孩子要是长时间的因为父母吵架形成了痛苦,感受到了刺激,会对孩子后面的知觉视觉发育造成影响。
用户头像颜值界一哥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孩子还在幼儿时期就经常见到父母吵架打架,内心是特别恐惧的,其实孩子还是幼儿时期,他的认知水平低,不能够理解父母为什么会像仇人一样相互攻击,他们不知道谁对谁错,也不会认为谁是坏人。可能有些孩子会觉得自己不好,自己是坏孩子,自己影响到了父母,导致父母出现吵架的情况。其实孩子一旦形成了心理负担,会引起生理反应,慢慢的孩子的免疫系统上呼吸道感染等等都有情况,就比如我姑父属于冲动型的情绪失控的时候,他会打人,为此我表弟因为长时间的惊吓,会出现尿床的情况。
用户头像宓嫔然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实父母经常吵架,孩子可能会有羞辱感,因为有些孩子他自己就觉得父母是因为他的事情在挣扎,所以他们就会特别难受,觉得自己在做噩梦,最终会在其他小朋友面前低人一等。上课的时候心事也特别的重,再加上父母一再强调将会离婚,这时候孩子头上就好比一把悬剑,随时都有可能键掉下来,所以经常吵架的父母会让孩子生活在恐惧和担忧当中。
用户头像凌令飒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