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请告知孩子比较内向怎么引导

最佳答案
我姑娘16岁,平时特别内向,见人就害羞,也不说话,她的兴趣是十分狭窄的,行为方面也特别的刻板,带她辗转了几个大大小小的医院,其中大部分的医生说她有自闭症。其实孩子出现自闭症,需要及时就诊,并且要通过医生的诊断进行合理的救治。如果孩子是儿童抑郁症产生这类情况,医生说跟家庭环境有一定的关系。可能是我跟我老公平时的生活方式刺激了她,这时候我们需要积极的干预,给孩子心理治疗和药物治疗。
用户头像乔半双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需要多一点点耐心,家长可能看到孩子这做的不好,那做的不行就会骂孩子,甚至会打孩子,个人觉得孩子不爱说话,性格内向,家长就需要多陪伴孩子。可能经常打骂孩子,能够让孩子获得片刻的安宁,也能够让孩子及时的改正错误。但是会让孩子产生畏惧的情绪,这样会加重孩子内向的表现。如果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带孩子参加夏令营野外亲子活动等等,这样能够让孩子提高兴趣,多接触外界环境,能够避免意外情况产生。
用户头像寻华茂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我家姑娘12岁,平时不爱说话,我跟我老公就多鼓励她,多让她说话。其实父母发现孩子产生问题时,要从自我做起,尽量营造出一个相对温馨活跃的家庭,多鼓励孩子多跟孩子共同交流,当然也需要多跟孩子接触,跟孩子进行沟通,孩子如果上小学,平时的学业也比较忙,要尽量让孩子多跟同龄人交往,多带孩子去娱乐场所玩耍,像常见的游乐园,动物园,植物园等等。如果孩子交到了新的朋友,也可以让孩子邀请其他的小伙伴回家里做客。
用户头像女神经怎么了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