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请问员工配偶生活不能自理可以请事假吗

最佳答案
员工配偶生活不能自理是可以请事假的,如果是个人或者家庭原因需要请假的都可以,事假是没有工资的,一般是以天或者小时为计算单位,而且也有固定的扣薪标准,请一天假的话是每个月的基本工资除以21.75,如果按小时来的话,就是每个月基本工资除以21.75再除以8小时。而且我国的劳动法中也明确了规定劳动者是有休息的权利,如果因为个人原因需要请事假,每个单位都应该批准,只不过这个月就没有全勤奖了。
用户头像朴沛凝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这种情况是可以自己请护工,也可以自己请假的,可以先向用人单位提出申请。国家是明确规定,除了各种公休节假日之外,如果遇到特殊情况需要请假的话,可以请事假,不过批准权在用人单位。具体的做法是先向单位填写请假审批单,写清楚自己的请假事由、时间和类型,再按用人单位相关工作人员的管理权限进行审核批准,之后由主管领导负责签字,在人事部门备案。如果擅自离开工作单位,或者请假时间到了还没有回来工作都记为旷工。
用户头像Carr Goldsmith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员工因为个人的原因或者家庭的原因需要请假,可以请事假,我国的劳动法是明确规定公民享有这项权利的。如果家属生病了,只能请事假,不过也可以咨询一下公司的人事部门,看能否带薪休年假。因为我国也规定员工总数超过一年或者少于十年的话,有五天的年假,超过十年,少于20年,有十天的年假,工作满三十年,年假有15天,我认为可以看一下自己是否符合这个条件。
用户头像清凡波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