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想问企业家和资本家的区别是什么

最佳答案
企业家和资本家的区别,一般在于企业家是资本家的初级形态,企业家是指冒险事业的经营者或者组织者,作为所有者他们仍然从事企业的经营管理工作,另一类是受雇于所有者的职业企业家。一般情况下,企业家只是指的第一种类型。而资本家是指经营企业、雇佣劳动者来获取利润的人,跟劳动家相反。
用户头像蔚梓莹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我认为企业家和资本家是不能混为一谈的,这是不对的,企业家和资本家在很多方面都有不同。企业家是指冒险经营事业,这个词语来自于法语。一般企业家对生产资料没有实际的控制权,而资本家是有实际的权利来控制生产资料的。资本家可能是公司的老板,而且人家只是职业经理人或者股东,管理公司而已。企业家和资本家的收入来源也不同,企业家是靠创新实现收入,资本家是靠雇佣来获取收入的。
用户头像军忻乐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在现代企业中,企业家一般作为所有者,是从事企业的经营管理工作。资本家是拥有生产材料,靠雇佣劳动者赚取利润的人,与劳动者刚好相反。资本家一般是随着现代经济的发展,在劳动关系中的主导者和整个控制生产过程的人,企业家一般是用时间,精力和资源来赚钱,资本家是老板,企业家不一定是老板。企业家一般都有利他、创新、冒险的创业精神,与信守承诺的精神结合在一起,为员工服务的企业负责人便称为企业家。企业的发展壮大也是不断的经营活动,决定一个领导人是企业家还是资本家,主要看财富如何分配。财富较多分配给企业人或者投资人,员工占取少比例的财富,这样就是资本家,反之为企业家。
用户头像咸春英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