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请告知支票填写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最佳答案
填写支票的时候有很多的注意事项,首先日期需要大写,比如说1月1日就是零壹年零壹日,11月11日就是壹拾壹月壹拾壹日,这一定是需要注意的。而且不能随便在支票上写字,会作废的,出票人签章的地方需要盖财务章和法人章,盖在支票的左下角,而且印章还不能重叠。而且支票也不能改动,账户和名称都不能写错。如果有什么不懂的,你可以咨询一下你们公司的财务。
用户头像Rod Titus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平时我们经常会在电视上看到关于支票的内容,如果在现实生活中肯定会手足无措。支票在填写的时候一定要用大写的数字,收款单位也要填写完整。在填写大小写金额的时候,书写是要顶格,不要留空位,否则可能会让别人有机可乘,让别人添加文字,造成金额的不符,这样可能要负相关的责任。支票是出票人签发的,在见票的时候也要有相关的汇票规定,收款人也一定要写清楚,现金支票正面要加盖财务章和姓名章,背面加盖同一张。
用户头像梦想时分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在填写支票的时候,一定要填写清楚,防止出现模糊不清的情况。之前我们公司财务填写的支票,有一次黑笔水还没干,就直接放起来了,结果数字出现了模糊的情况,这样是不可以的。在盖章的时候要盖财务专用章和法人代表人的章,支票的金额必须要有大写的数字来书写,这样是为了慎重,防止遭人涂改。平时填写金额的时候,填写上去就不能修改,否则支票无效,所以在填写支票的时候非常需要注意各种事项,否则可能会出现一些不好的后果。
用户头像牛德馨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