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请问孩子喜欢撒谎要怎么办

最佳答案
我们家姑娘撒过一次谎,主要是帮小朋友打掩护,小朋友拿了家里面的钱去小店买吃的,他知道了,告诉其他的小朋友钱是他给的,并不是拿在家里面的钱。虽然这个逻辑,我这到现在都没有理清楚,不过我知道了这件事情之后,第一时间跟他沟通,并且告诉他撒谎是不对的。还用具体的故事跟他讲述了撒谎的危害,姑娘之后认识到了问题的关键所在,还跟我说抱歉。
用户头像飘渺如烟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我是一位单身的女性,至今还没有孩子,平时对小孩子的教育方面研究颇深。我觉得孩子出现撒谎的情况是比较普遍,而且特别正常的情况。一旦遇到这样的情况,家长不要对孩子进行指责,也不要对孩子进行惩罚,可能家长对孩子指责的时候,孩子内心会特别的害怕,所以他会通过撒谎来掩盖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其实孩子在面对撒谎时,只要孩子已经承认自己撒谎并且认识到问题所在就可以。
用户头像卜忆雪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平时我们对我们家的儿子呵护备至,总觉得他是我们的希望,其实这也是普天下所有父母亲的希望,一般会及时的跟他交流沟通,也会了解他的内心世界,为了能够让他更好的成长,我们会对他的合理要求尽可能的让他满足。在跟他交流沟通的时候,我们自己也会反思。当然在教育孩子的时候,有时候我们脾气比较急,会直接吼他,平时工作比较忙的时候也没有跟他互动,导致这一系列的情况,都有可能会影响到孩子的生长发育。
用户头像零端懿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