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想知道怎样清洗花甲最干净

最佳答案
花甲毕竟是一种生活在泥土当中的生物,但是是可以食用的,不过在食用前必须要清洗干净,才不会影响口感以及保证我们的身体健康,我们可以将花甲放在水池中放上水,倒入一定的料酒以及食盐,能够起到很好的去除腥味以及杀菌的作用,充分的清洗之后可以将花甲倒在盆子里面,不断的摇晃其中的花甲,在这个时候花甲就能够将它们身体当中的沙子全部吐出来,变的干净了。
用户头像庚问玉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我们买来花甲之后一定要充分的清洗之后才可以食用,因为花甲当中有很多的沙子,我们将花甲浸泡在水里之后,适当的往水里撒上一些食盐,这些食盐能够催促花甲吐出沙子并且将花甲杀菌,然后我们就可以往水里面滴上几滴香油,不断的对水里的花甲进行搅拌就可以了,这种情况下花甲的外壳会不断的闭合张开,就能够起到非常好的吐沙子的作用,然后我们再将花甲静置一段时间之后捞出来再清洗一遍就可以了。
用户头像粘天蓝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我建议大家能够在清洗花甲是时候使用热水清洗,在买来花甲之后首先使用料酒以及食用盐对花甲进行第一步的清洗,之后就可以直接将花甲下锅焯水了,在这个过程当中花甲就会不断的将沙子吐出来,之后再将花甲放在水管下面直接冲洗就能够将里面的沙子全部清洗干净了,这样在我们吃的时候就会非常的干净,并且也不会影响我们的口感,所以说食用花甲之前一定要清洗干净。
用户头像生丽姿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