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保险自动扣款失败会继续扣吗?

最佳答案

保险扣款不成功,银行会继续扣费的,如果只是余额不够的话,可以存入足够的资金,银行会继续扣费的。如果是有足够的资金一直未扣费,建议联系保险公司,看绑定的银行账户是否正确,以及银行卡是否出现异常等情况。

保险缴费是有60天宽限期,在宽限期内交上保费,保单通常是不会失效的,但是宽限期内没有交保费,保单会失效,如果是重疾险保单失效后,复效的话是会需要重新计算等待期,对于年龄偏大的人来说并不友好,因为罹患疾病等待期内是不赔的。

用户头像習慣※孤單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正常情况下保险公司扣款失败之后,会再次扣款的。一般保险公司都是有60天的缴费宽限期的,在此之前投保人需要向扣款账户存入足额的资金,等待保险公司的再次扣款。投保人扣款失败只要能在60天内完成缴费是不会影响保险合同的。若是保险公司没有再次发起扣款,投保人可以直接联系保险公司进行咨询进行缴费。

用户头像少怡悦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保单扣费失败通常还会进行重扣,应留意是否缴费成功,如果未完成缴费,最好在宽限期内联系保险公司进行补缴。投保人未按合同约定交纳续期保费,到宽限期最后一日仍未将保费交齐,保单将处于失效状态。保单失效是指保单失去效力,在保单失效期间,被保险人发生保险事故,保险公司不予赔付。

用户头像麻运浩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