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银行卡多久没用会被冻结?

最佳答案

1、卡内有资金的,无论这张卡多久不用,银行都不会冻结。如果有些银行卡存在年费、小额管理费、或者短信费等逐步将卡内的余额扣完,这种情况除外。

2、如果绑定了其他的业务是不会被冻结的。如果一张银行卡绑定了证券账户、基金账户或者代扣代缴协议等第三方业务,那么,这张银行卡也是不会被冻结的。

3、当银行卡内无资金、长期间无任何交易行为且未绑定其他业务,那么一般短则1~3年,长则5年会被冻结。

4、五大银行的规定如下:农业银行5年,中国银行3年,交通银行2年,建设银行3年,工商银行1年半内没有交易的会被冻结,这类账户就是通常所说的“睡眠账户”,之后这张卡就无法使用了。转为睡眠账户后,如果想要继续使用要去银行的话,要在被冻结的一年之内解冻,冻结超过一年以上的话会被注销。

用户头像郏星驰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通常是3-5年,因各个银行对长期不使用的银行卡进行冻结业务规定不同,具体需要咨询开户行。银行卡被冻结,有两个条件,一个是银行卡内无资金,另一个是长期间无任何交易行为且未绑定其他业务。银行卡进入冻结期后,将自动转为睡眠卡,在此期间,没有任何交易的话,就会被自动注销,且不会通知持卡人。所以如果想继续使用,就尽快解冻。

用户头像邓忆秋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银行卡是不会因为过久没用被冻结的。长时间没用,只会出现睡眠户的情况。

用户头像酆雪曼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