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灵活就业医保卡里每月有钱吗?

最佳答案

灵活就业医保卡里每月有钱。这个钱属于灵活就业人员的个人账户,是按照每月缴纳的医保费用按比例计入的。不过一般医保卡中返的钱只能用于门诊和买药,大部分地区是无法提现额,没生病的情况下资金只能放在账户里,没有什么用处,反而更高的缴费比例给本来收入就微薄的灵活就业人员带来负担,所以一般不建议为了医保卡返现多交钱。

也就是说,在医保中如果按照低档次缴纳医疗保险就没有个人账户,不会有钱划入,但是如果按照高档次缴纳医疗保险,就会有资金划入到个人账户。对于灵活就业人员来说,社保是自愿缴纳的,所以参保人员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缴费档次。

用户头像龚蕴和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灵活就业医保卡如果选择的是第二档缴费标准,那么每个月是有返钱的。灵活就业医保一般都是按照当地人社部门公布的缴费标准来执行,参保的灵活就业人员,可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来选择档次,第一档一般没有个人账户,也就是说不给医保卡内转入资金,但是因病住院的报销待遇和二挡基本上没什么区别,社保卡里不返钱,第二档建立个人账户,每月按比例向社保卡里返钱。

但二档缴费几乎比第一档高一倍左右,但是要根据自己年龄,每月按比例将部分费用打入个人账户的社保卡。社保卡里的钱可用于门诊看病,平时到药店买药等。

用户头像南菀柳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灵活就业医保卡里每月有钱的。

用户头像建和美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