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办理车贷有哪几种方式?

最佳答案

1、信用卡分期贷款买车。随着信用卡消费形式的普及,现在很多人都有自己的信用卡,除了可以日常消费使用外,信用卡也可以用来购买汽车,购买后申请分期,消费者按月定期还款,并支付一定的手续费。消费者使用信用卡分期付款买车的话,可以像平时用信用卡消费一样还款,自己可以选择还款方式,十分灵活,而且审批手续也相对方便简单。但并不是信用卡分期贷款买车没有缺点,如果消费者想买的车型或者额度在信用卡限制范围内的话,则无法使用信用卡购车了,并且信用卡贷款购车的话还需要支付手续费。

2、银行汽车消费贷款。银行也有推出不少消费贷,其中车贷就是消费贷中的一种,消费者可以直接向银行申请汽车消费贷款买车。银行贷款购车是有非常多的优势的,比如首付低、可以申请到的贷款额度高、利率低、还款期长,最重要的是不限车商不限车型,可供消费者选择的空间大,但是向银行申请贷款买车并不容易,其需要准备的资料多、需要经过的审核流程和时间长,由于银行的把控非常严格,也可能出现花了时间精力申请但是最终还是申请失败。

3、汽车金融公司贷款买车。汽车金融公司贷款买车的门槛很低,无需消费者提供任何担保,只要求有固定的职业和居所、稳定的收入、良好的个人信用以及还款能力,而且其申请手续简便快速,额度也与银行贷款额度差不多。此外,现在也有不少的汽车金融公司为消费者提供了多种不同的还款方式,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资金情况来选择。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国内现在的汽车金融公司不超过十五家。

4、其他金融机构贷款。除了以上三种比较主流的金融机构贷款方式,还有一些小型的金融机构或者互联网金融平台,也可以贷款,贷款门槛低,审批也很简单,但利率很高。作为消费者,为了保护好自己的消费权益,一定要仔细甄别,不要落入不法分子的圈套。

用户头像谭初夏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银行贷款。利率较低但审批严格相比信用卡以及金融公司来说,银行贷款的利率要低一些,但是手续也会要复杂一些。在银根收紧的情况下,银行贷款的条件比较苛刻,也是所有贷款中最难的一个操作方式。因为银行贷款一般需要不动产(如房产)作为抵押,而且很多银行只针对高端客户,小额贷款很难获批,有的银行还需要有担保人方可以申请贷款。

二、信用卡贷款。信用卡贷款在目前的汽车市场里比较常见,而且近年来用信用卡贷款的消费者也比比皆是,只要想买车的客户选择用这个方式来贷款,贷款银行就帮消费者办理一张信用卡,只要消费者每个月往这张卡里存入车款来还贷就可以了,确实比较方便。一些资金不足的消费者若有购车计划,不如考虑这种贷款方式。

三、汽车金融公司贷款。汽车金融公司的车贷是目前贷款购车最为普遍的方式。而且目前众多的汽车品牌都提供有自己的车贷服务。但是,金融公司的贷款利率往往要比其他的贷款方式要高,这也让一些消费者难以接受。但值得关注的是,金融公司会提供不同的贷款方式给消费者选择,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灵活还贷。

四、租赁贷款。申请车贷的人需年龄在18-60岁之间,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申请人要具备良好的还款意愿和足够的还款能力,申请时需要提供身份证、户口本、收入证明等材料。三种贷款购车方式从利率、流程、便利性方面各有侧重点,消费者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值得注意的是,购车人每月承担的月供最好不要超过可支配收入总额的60%。

用户头像抄丹亦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一、银行申请贷款:自己向银行申请贷款。间接与卖车4S店合作向银行申请贷款。信用卡分期付款。

二、汽车金融公司贷款:汽车金融公司是由汽车厂和银行合作成立的。购买车时,汽车销售商会给购车者提供汽车金融公司贷款服务,这种贷款方式大多比较便利,并且放款的速度相对较快。此类方式适用于购车经济紧张导致首付款少或者不符合银行车贷申请条件,需要灵活还款方式的人。

三、其它途径:如果以上两类方式都不可以,那么就要选择其他途径了。例如,小额贷款公司,担保公司,典当行,P2P借款等。但这几类方式不但需要较高的手续费,并且贷款利率也非常高,所以不建议采纳。

用户头像豆凝丝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