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屋抵押贷款无力还款怎么办?

最佳答案

1、用户还要房产:用户如果还要房产,无力还款时可以向银行申请延期还款,因为特殊原因导致无力还款,通常可以延期成功,延期时间通常为1-6个月不等,延期期间用户有更多的时间去准备还款资金,到了指定的还款日,用户需要一次性归还之前延期待还款金额以及当期需要还款的金额。

2、用户不要房产:用户无力偿还房子抵押贷款,并且不要房产了,那么可以向银行申请拍卖房产。银行拍卖房产后,拍卖所得的资金会用于归还剩余待还款金额,不足的部分由用户补足,多出来的资金银行则会转账到用户的银行卡里。

用户头像澹台诗蕊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抵押房子贷款还不上,用户可以选择向银行申请延期还款或者直接让银行拍卖房产。如果用户只是当前还款能力不足,延期还款可以确保用户有足够的时间来准备还款资金。而用户的经济状况发生变化后,后续也无力还款,那么可以让银行拍卖房产,拍卖获得的资金可以直接用于偿还房贷。

用户头像奉依凝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延长贷款期限,可以向银行提出延长贷款期限的申请。在实在无法偿还房贷的情况下,可以找亲友帮忙,尽量不要出现房贷断供。将购买的房屋转让、出售,用转让、出售所得的款项归还贷款;由新的购买者与银行订立抵押合同,由新的购买者继续履行还款义务。

用户头像Xenia Partridge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