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乱点网贷没有借钱影响征信吗?

最佳答案

申请过网贷但是没有借款是否会有影响,得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如果客户只是申请了几次网贷,但审核没有通过,并没有借到款;或者申请成功、获批额度后一直没有去申请借款,那一般不会造成多大的影响,在大数据或个人征信报告里也只是留下几笔贷款记录而已,并不会阻碍到客户后续贷款的办理。

只要客户保持有良好的个人信用,具备按时还款能力,那就能顺利贷到款,不会因为之前申请过几次网贷而被拒。当然,若之前申请的那几次网贷都被拒绝了的话,客户也要注意查询被拒的原因,好及时解决问题,以免后续再去申请贷款时因为同样的原因被拒。

而若客户频繁申请了好多次网贷的话,即便没有借款,也会在大数据或个人征信报告里留下过多的记录,导致大数据或征信变“花”,也容易出现多头借贷情况,而这就会影响到后续贷款的审批,平台很可能会因为客户申请过太多网贷而担心客户的经济生活不稳定,不具备按时还款的能力,也就很有可能会拒绝批贷。

用户头像万俟英范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乱点网贷没有借钱一样是会影响征信的,因为很多平台的贷款产品是点一次就会查询一次征信,也就是说每次用户点一次网贷,那么在自己的征信报告上面可能就会留下“贷款审批”的记录。

用户头像练千风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会的,因为有些网贷申请的时候会查询征信。

用户头像尹望舒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