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银行大额存单与定期存款有什么区别?

最佳答案

1、投资门槛不同。大额存单的投资门槛更高,一般来说个人投资者购买大额存单起点金额为20万元;而定期存款只需要50元。

2、利率不同。大额存单利率更高,大额存单利率一般在基准利率上上浮40%到50%,而定期存单一般为20%到30%。

3、流动性不同。大额存单可以转让、提前支取或赎回,而定期存单必须在到期之后才能支取本息,提前支取时,只能按照活期利率来计算利息,相对来说大额存单的流动性更强。

4、存款期限不同。定期存单有六种存期,分为:三个月、六个月、一年、两年、三年、五年。在存款期限到期后,可以支取本息也可以继续按原期限转存,而大额存单有9种存期,分别是:一个月、三个月、六个月、九个月、一年、十八个月、两年、三年、五年。

5、存款便捷不同。定期存款更方便,可以随时办理,而大额存单因为有发行额度,去晚了需要等待下一期发行。

用户头像謇阳德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个就是在存取的方式上。在存入方面,定期存款只要银行开着门,随时都可以去存,而且想存哪种期限都可以。大额存单就不能想什么时候存或者想存什么都能去存,因为大额存单是银行另外发行的存款产品,而且发行大额存单也不是银行可以随意发行的,只有在央行备案过的大额存单才能发行。

另一个就是利息的差别。大额存单的起存门槛高,如果在利息上没有一点优势,恐怕大家也不会愿意去存。在理论上,大额存单的最高利率可以比定期存款多上浮5个基点,比如3年期的大额存单利率最高能达到3.55%,定期存款的利率最高只能达到3.5%。而在实际上,同银行同期限的定期存款,利率一般都比大额存单要低一点点。

还有一个就是在期限上。大额存单与定期存款的大部分期限都是相同,可也有少部分不同。大额存单除了具备定期存款的所有期限外,还多了几种定期存款没有的期限,比如1个月、9个月和18个月期的。

用户头像栾平卉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1、期限不同。定期存款期限一般有:3个月、6个月、1年、2年、3年、5年这六档,而大额存单则有:1个月、3个月、6个月、9个月、1年、18个月、2年、3年、5年共九档。

2、利率不同。在一般情况下,同一家银行,在相同的本金和存期下,大额存单的利率是高于定期存款的。

3、起存金额不同。个人整存整取定期存款的起存金额为,人民币50元或等值人民币50元的外币。而大额存单的起存金额为20万元起存。

用户头像痛是痛快的痛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