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保单贷款注意事项有哪些?

最佳答案

1、申请保单贷款的前提是保险投保两年以上且保单具有现金价值,通常保险公司所提供的最大贷款金额为保单现金价值的70%-80%。

2、并不是所有的保单都能申请保单贷款,一般只有具有储蓄性质的长期人寿保险,如两全保险、终身寿险、养老保险、万能保险以及分红保险等才可以申请,当然具体情况要根据保险合同中的具体条款而定。

3、由于保单贷款的期限比较短,只有短短六个月,所以保单贷款只适合用于短期资金周转。

4、保单贷款必须由投保人或被保人申请,不允许委托办理;如果投保人跟被保险人不是同一个人,而被保险人又已经是成年人了,那如果投保人想拿这个保单申请贷款的话,必须经过被保人的同意;另外已经发生保费豁免的保单不能办理质押贷款,此类情况在少儿险中比较常见。

用户头像强颜欢笑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首先,要用“现金价值抵押贷款”,前提是自己先前购买的保险账户中存在现金价值,通常需要投保两年以上。其次,一般保险公司只能以现金价值的80%给予贷款,而非现金价值的全部。

最后,缴费期间,现金价值的使用权是属于保险公司的,并由保险公司保值增值,只有在保单期满后,客户才能自主经营这笔“现金价值”,因此选择现金价值抵押贷款,要支付同期银行贷款利率利息。一般保险公司会给予6个月的贷款期限,作为客户就需要承担半年银行贷款利率利息,有的保险公司还规定,“逾期还款,逾期期间的利率按原贷款利率上浮一个百分点执行“。这也是投保人用保单贷款时必须注意的。

用户头像佘冬易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只有具有现金价值的保单才可以办理保单贷款,通常情况下,需要投保2年以上的保险才会具有现金价值,但是消费型的保险本身是不具有现金价值的。保单贷款的额度通常情况下都不会很高,一般是根据保单现金价值来决定的,按照保单现金价值的80%给予授信额度。发生保费豁免的保单是不可以办理保单贷款的。

用户头像轩辕雨柏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