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中国银行贷款提前还款要扣多少违约金?

最佳答案

根据规定,在中国银行申请了贷款又选择提前还贷的话,还款不满一年提前还贷,需要收取不超过6个月利息的违约金。还款满1年,则不收取违约金。但如果贷款人申请的是长期贷款,比如房贷的话,提前还贷一般要收取未结贷款余额的2%左右。

另外,如果提前还房贷,中行用户在提前偿还所有贷款后,需要携带保险单正本和提前还贷证明,到保险公司按月退还之前缴纳的保费。还需要去税务部门办理退税手续,去相关机构领取房产证明等。

用户头像浮浪人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为商业贷款,提前还款应满足的条件,以及是否需要缴纳违约金均在中行与您签订的个人贷款合同中有明确约定,在提前还款发生时,中行将按照合同约定收取费用。提前还款的收费标准为最高六个月贷款利息。该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中行已报备监管,并通过官网、营业网点等渠道进行对外公示。如需进一步了解,请您详询中行贷款经办行。

用户头像迮念梦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中国银行贷款提前还款,如果贷款不满一年,将收取最高不超过6个月利息的违约金;如果贷款满一年,那么提前还款不需要收取违约金。申请提前还款虽然可以节省一部分利息,但是也有可能需要支付违约金,所以用户申请提前还款时要留意违约金的收取情况,如果违约金比例收取太高的话,那么提前还款有时候是没太大必要的。

用户头像重来不知道天高地厚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