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港股通分红派息后什么时间到账?

最佳答案

投资者通过港股通买的港股,其分红一般需要三个交易日左右到账,具体以到账时间为准。香港制度是t+2交收,t日买入港股通股票的投资者,t+2日日终完成交收后才可以取得相关证券的权益,同时,港股通中的港股分红派息后会由香港市场交收结算的,然后投资者的红利资金会发到中国结算机构办理。中国结算机构会在红利资金足额到账后3个港股通交易日内完成换汇和清算交收。

在股票市场中,港股通的红利税是指在港股通标的的上市公司的红利税。按照证监会的规定,港股通的股息红利要扣20%的税。因此,内地投资者通过港股通投资港股,港股分红后需要缴纳20%的红利税。例如:内地投资者港股分红为100元,但实际到手的港股分红就为100×0.8=80港币,就相当于投资者的分红收益打了8折。

用户头像夔晓灵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三个交易日左右到账。通过港股通投资港股,分红往往是需要三个交易日左右的时间才会到账。港股通中的港股分红派息后会由香港市场交收结算的,中国结算机构会在红利资金足额到账后3个港股通交易日内完成换汇和清算交收。

由于港股通分红是需要经过中国结算机构来发放给港股通投资者的,因此投资者收到分红的时间可能会晚于香港市场。而且,港股通投资的港股在进行分红之后是需要交纳20%的红利税的,分红和扣税都是直接通过港股通账户来进行操作的。

用户头像支向梦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港股分红派息一般会在3个港股交易日后到账。而港股分红派息会由香港市场交收结算的,随后红利资金会发送到中国结算机构办理。中国结算机构会在红利资金足额到账后的3个港股通交易日内进行换汇和清算交收。清算日日终将发红利金额,并通过港股通结算明细文件发送结算投资者。港股是指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股票。香港的股票市场是国际金融市场,有比较成熟的市场机制。

用户头像堂天悦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