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新办的信用卡丢了别人能刷吗?

最佳答案

如果信用卡是非闪付卡,并且设了密码,丢失后被别人捡到,在国内是不能刷卡的,除非密码被人家给破解了;但有些海淘网站,只要知道了信用卡卡号、有效期、安全码等信息,就算不知道密码也是可以消费的。

如果信用卡是闪付卡,虽然设了密码,但没有把默认开通的小额免密免签功能关闭,别人捡到丢失的卡,在闪付POS机上也是能刷卡的,单笔金额低于1000元,就会跳过密码直接进行支付。为了保障资金安全,一旦发现信用卡丢失,要立马去银行挂失补办。

用户头像商迎夏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银联信用卡是可以选择消费时验证密码的。如果你设置过消费验密,那么捡到你的卡,别人不清楚密码,也是无法交易的。信用卡网上交易是需要短信验证码,只是信用卡遗失了,手机在自己身边的,别人也无法通过网上使用你的信用卡。所以一般是问题不大。但如果你的信用卡遗失了,请在第一时间办理挂失。

用户头像Colby Tommy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信用卡丢了别人可以刷。

用户头像景代卉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