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定期存款自动转存的坏处是什么?

最佳答案

自动转存不好的地方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

1、没办法灵活取款。自动转存后相当于重新进入了新的定期存款周期,就会给到期想要取款的客户带来不便,不能灵活取款是自动转存的

2、自动转存利率较低。大多数的银行对于自动转存的定期存款,其利率都要低于在银行柜台手动转存的利率。因为自动转存时,定期存款执行的是银行的挂牌利率。而在银行柜台手动转存时,执行的是银行专属的存款利率,专属存款利率比挂牌利率高了不少。另外,本期如果利率有上浮,有些银行也会按照上期的挂牌利率计算,这样也是没办法享受这个上浮的利率的。

用户头像饶同和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自动转存的利率不是原来存款时的利率,而是现在存款时的利率,极大可能导致利率没有原来的高。自动转存的利率有可能是银行规定的同期基准利率,而不是上浮的利率也就是执行利率,基准利率往往比执行利率低。给到期想要取款的客户带来不便,不能灵活取款是自动转存的坏处之一。自动转存款的利率不会给银行正在热推的优惠利率。银行责任心不强没有及时给你自动转存。

用户头像犁晓瑶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自动转存的利率和原来的利率不一样,也就是说如果以前的利率上浮了,那么转存是按照当期基准利率转存的,所以利率降低的概率大。自动转存可能利息不会跟随一同转存,就无法实现复利的效果。

用户头像Leopold Malachi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