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查自己的征信对自己有影响吗?

最佳答案

自己查自己的征信没有影响。自己查询自己的征信虽然会在征信报告上留下相应的查询记录,但是这种查询属于“软”查询,跟金融机构的查询记录性质完全不一样,自己查询自己的征信只是为了了解自己的信用情况,这样的查询不会对用户个人的征信造成影响。

每次查询征信的记录以及查询征信的原因都会在征信报告上有显示,一般征信的查询原因有以下几种:一、信用卡审批查询。二、贷款审批查询。三、担保资格审批查询。四、贷后管理查询。五、保前审查。六、个人查询。在这几种查询原因中,正常的贷后管理查询以及个人查询是属于“软”查询,不会对用的个人征信造成任何影响;而除这两种查询原因以外的其他四种查询原因都是属于“硬”查询,短期内不宜过多,否则就容易把征信弄花。

用户头像戏芸馨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是客户自己去查询自己的征信的话,那这种情况是不会影响到个人征信的。因为这种查询属于“软”查询,征信并不会因为客户自己查了自己的征信就变得不好。当然,若是银行或贷款机构、平台查询客户的个人征信的话,那这种查询记录多了,就会对客户的个人征信产生一定的影响。

用户头像谭初夏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不会影响。如果只是自己想要了解自己的征信情况,这种查询记录对征信没什么影响,根据相关规定,自己查询征信,一年可以免费查两次,两次之后就需要收费。机构查询,也就是“硬查询”,硬查询次数过多,会对申请贷款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

用户头像所同甫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