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车险价格跟年龄有关系吗?

最佳答案

车险保费确实跟年龄有关系,保险公司通过大数据分析:25岁以前的人发生理赔的概率高,所以保费也略高。新费改之后,保费跟车主年龄有关系,跟被保险人没关系,车主年龄越小保费越高。车险新规后,购买车险不仅和被保险人的年龄有关,还与车型、车龄、被保险人征信、上一年出险次数等等相关。

用户头像方丽雅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车险价格跟年龄没有关系,不会因为年龄而增加或减少保费。一般来说车险的保费和汽车本身有关,比如车的违章次数、车的车龄、车的出险次数、车辆的座位数等有关。以车损险为例,如果汽车开的时间越长,就会产生折旧,而车损险的保额会随着车龄的增长而减小,保费也就随之而降低了。

用户头像轻熟杀无赦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车险保费确实跟年龄有关系,保险公司通过大数据分析:25岁以前的人发生理赔的概率高,所以保费也略高。新费改之后,保费跟车主年龄有关系,跟被保险人没关系,车主年龄越小保费越高。

用户头像祭初珍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