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车险发生事故多长时间报案有效?

最佳答案

48小时内,车险事故发生之后若是确定需要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那么建议立即报案,便于保险公司进行定损认定,能够得到充分的理赔;如当时没有立即报案,也应当在车险合同规定的时间48小时内报案,如果超出48小时,对于事故原因和责任不好认定的情况下,可能得不到充分的理赔。

用户头像骑白安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车险报案时效一般为48小时。《保险法》规定:被保险人须在保险事故发生后48小时内通知保险人,否则造成损失无法确定或扩大的部分,保险人不承担赔偿责任。值得注意的是,仅是超过48小时向保险公司报案,不能作为保险公司拒赔或不赔的理由。

用户头像文希彤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保险报案时效一般是在48小时内,具体情况下是需要根据保险合同中规定的具体情况来进行认定的,如果未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报案的,那么保险公司是可能不予赔偿的,具体情况结合实际而定。

用户头像青和平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