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二手车交强险比新车贵吗?

最佳答案

车险分为强制交通保险和商业车险。二手车和新车的交强险保费相同,均为950元/年。商业车险的保费由保险公司计算。一般来说,二手车和新车保险有很大的区别,应该根据车本身的情况和车主的驾驶水平来选择。比如,车主会为新车投保车身划痕险,但很多二手车车主并不考虑购买这项保险,因为二手车是旧车,车主一般不会对小划痕进行理赔。

大多数二手车车主都会选择必要的车险投保。现在有很多种汽车保险。只要精挑细选,他们就可以自付车险。由于二手车和新车的价值不同,车主在投保时投保的险种和投保金额会有所不同,如果二手车在往年已经投保或没有投保,都会影响保费。

用户头像怪性笑人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一定。二手车的第一年保险费不一定和新车一样。一般来说,在车辆保险保障期内,如果机动车所有权发生转移,新车主重新投保车辆保险,交强险和商业险回归基准保费,按照投保第一年计算。但新车车主转让原车险所有权的,下一年度保费按上一年度车险事故数计算,即与新车保费不同。需要注意的是,新车车主重新投保车险时,原车主也需要返还原车险,返还车险还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比如退保交强险,需要满足机动车依法注销、停驶或者灭失三个条件之一。

用户头像姐、专属的范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二手车交强险收费标准是否和新车一样需要看实际情况:如果原车主将交强险退保,现车主重新投保车险,则交强险会回到基准保费,也就是按照新车标准进行购买;如果原车主将交强险过户给现车主,那么一般会按照车辆上一年的出险次数进行保费计算,也就是说收费标准和新车不一样,若交强险上一年未出险,那么过户后交强险仍旧可以享受一定的保费优惠。

用户头像柏嘉惠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