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蚂蚁借呗被关是怎么回事?

最佳答案

1、有的用户使用了借呗的资金后未能按期足额地进行归还,就会造成逾期行为,平台会额外加收部分罚息费用,同时也将对用户的个人信用造成损害,很可能导致借呗直接被关闭。

2、有些用户的借呗并没有逾期,但其他平台贷款有逾期情况,影响了个人征信,这也会影响借呗的使用。

3、借呗系统后台会不定期对用户的个人资料重新审核,当发现用户资料过期也是导致借呗突然关闭的原因之一,这时需要用户重新填写有效的资料信息,再次认证。

4、总是出现违规套现、刷分等风险操作,或者频繁换设备登录、经常修改账户信息资料,比如换绑银行卡、更换认证手机号等不良行为,导致账户风险上升,系统于是就实施了风控。

5、自开通借呗以来一直没怎么用过借呗,且每次借款都很快提前还清,让系统认为客户没什么额度使用需求,所以收回了额度,将其提供给更需要的客户。

6、后台系统正在进行维护、升级当中,所以系统暂时关闭了借呗借款通道。

用户头像于尔风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经常提前还款。虽然借呗目前支持用户提前偿还欠款,但是如果在借呗办理借款业务后,经常提前还款,那么借呗就会觉得用户可能并不是真的有借款需求,所以就会用户的借呗额度关闭。

2、使用借呗频率太低。有些人开通借呗后,几乎没有在借呗上借过钱,这种情况很可能导致借呗被关闭。毕竟借呗额度是有限的,如果你长期不使用借呗功能,那么借呗就会认为你并不需要此功能,从而会将额度给到更需要的用户。

3、用户存在逾期行为。用户使用借呗、花呗等信贷产品后发生过逾期行为,当系统不定期对用户的情况进行评估时,一旦检测到有逾期记录,就可能关闭借呗。

4、用户存在花呗套现行为。花呗套现是支付宝明令禁止的行为,一旦被发现,不仅会冻结花呗,借呗也可能会受到影响,无法使用。

用户头像喜如南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估计是因为逾期被关闭了。

用户头像宗志勇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