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ETC黑名单必须去柜台解除吗?

最佳答案

高速ETC黑名单是指办理ETC卡车主因拖欠费用使得银行扣费失败、办理信息异常或用卡不当等原因,导致被高速公路管理方,列入黑名单处理,从而ETC卡无法正常使用,无法正常通过ETC专用通道。

车主的车辆若是因为OBU出了故障,或者是办理车辆和实际车辆信息不符,而导致被拉入ETC黑名单,则需到ETC相关办理网,才导致被拉入黑名单,车主只需将欠款还清,银行将会在规定时间内解除黑名单,通常在3-7个工作日后,ETC可正常使用。

另外,当在申请ETC卡挂失、注销等功能后,车辆设备将会进入黑名单限制通行。车主可在再次使用前,联系相应的发行机构申请恢复使用即可。

用户头像Molly Billy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是的。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机动车行驶证原件和ETC卡到发行银行ETC服务网点,按工作人员的指引办理ETC黑名单解除手续。

用户头像徭萍韵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只需要把欠款结清就可以了,银行会在规定时间内会为你解除黑名单状态。

用户头像钟齐心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