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旅行意外险可以买当天的吗?

最佳答案

旅游意外险,顾名思义就是保障旅游期间因意外事故造成的身故、伤残或普通医疗的保险。一般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出游的时间,灵活选择投保,可以当天投保,也可以提前投保,保障天数也可以根据自己出游的天数来决定。

但是当天购买旅游意外险也有一定的弊端,像很多保险公司的意外险产品都不是在投保当天生效,最快生效也是在投保后的次日凌晨,这种情况下出游当天发生的意外,保险公司是给予赔付的。所以建议大家最好是在出游前投保好旅游意外险,保障出游当天就在保障期内,另外旅游意外险的有效时间建议超过出游时间。投保前要仔细阅读产品条款,明确保险责任,避免理赔纠纷。

用户头像始婷然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旅游意外险是指被保险人者在保险期间,在旅游途中因意外事故造成身故或伤残或其他保险公司承保的项目,保险公司给付应当承担的赔偿损失的保险。旅游意外险多为短期保险,以7天、10天或是15天居多,当然也有产品的保险期限可以根据出行天数自行选择,所以旅游意外险是可以买当天的。

用户头像苏璇娟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旅游意外险可以在旅游的当天买。实际上,旅游保险购买时间是没有规定的,想什么时候买就可以在什么时候买。

用户头像司彦露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