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医保基金支付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医保基金支出是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的政策规定的开支范围以及开支标准,从社会统筹基金支付中和个人账户基金中给已交医疗保险的劳动者和退休人员的医疗保险待遇支出,包括了住院医疗费用、门急诊医疗费用、个人账户基金和其他支出。比如说某人因病住院,治疗费用一共花费了10万元,如果医保综合报销比例为60%,那么其中6万元由医保基金支付,而个人只需要承担4万元即可。当然,要想享受医保报销待遇,还必须符合一定的条件,并且报销额度还有上下限。

用户头像谭初夏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医保基金支付就是按照国家规定的比例,给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职工和退休人员缴纳的医保费用,包括住院医疗费用支出、门诊费用支出、个人账户基金支出以及其他费用支出。

用户头像释江雪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医保基金支付就是指根据国家相关政策的规定,缴纳了医疗保险的投保人,在发生指定的医疗事故后,将从社会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基金中支出相关的费用。

用户头像钟离兰娜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