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小白重装系统黑屏怎么办?

最佳答案

重新插入u盘启动盘进入pe,点开桌面的DG分区工具,检查磁盘分区是mbr还是gpt分区。通常前面有2条扛,有esp和msr分区的为GPT模式,guid就是GPT,比较适合装win10,8。其次则为Mbr模式,适合win7,8或xp,也可以装win8,win10。

然后退出u盘重启,按f2,del等启动热键进bios(具体启动热键是什么键,可以电脑上搜索电脑品牌查询)。在bios中找到boot相关的项,找到引导模式。如磁盘分区是GPT模式,bios引导模式应调节为uefi模式。如磁盘分区是mbr模式,bios引发模式应调节为传统模式(legacy)。然后在boot选项注意检查开机启动项第一启动项是不是硬盘启动,把第一启动项调整为硬盘启动。调整好以上两个步骤后,再次重启看下电脑是否正常启动了。

用户头像腾景龙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按住电源键不放强制关机后,再重新开机,在进入系统前按F8,进入高级选项;用上下键选中“安全模式”,按回车进入;右击计算机,然后选择管理;选择设备管理器,点开显示适配器,右击显卡驱动选择卸载;勾选“删除此设备的驱动程序软件”点击确定;到电脑品牌官网根据具体型号下载显卡驱动,并安装。

用户头像真寄翠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安装不正确导致的,建议用u盘来安装系统。

用户头像余生不再有你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