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出账日就是还款日吗?

最佳答案

出账日就是账单日,是指银行每月定期汇总结算客户信用卡账户当期的交易及费用,并计算出客户欠款总额和最低还款额,然后向客户发送对账单的日期;还款日是发卡银行要求持卡人偿还应付金额的最后日期。具体来说,就是指在银行账单日之后,持卡人需要在还款日前(含)偿还之前消费的费用。

用户头像琴夜梅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的账单日并不是还款日,账单日是出账单的日期,还款日才是还款的日期。信用卡出账单后,用户就可以进行还款操作了。甚至没有出账单,用户也可以提前还款,提前还款不会影响个人征信。因此,信用卡账单日出账单以后,用户可以查看消费金额是否准确,确认无误再进行还款操作。

用户头像魅力本人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不是的,信用卡账单日是可以调整的,而还款日无法调整,账单日调整后,还款日会跟着变化。

用户头像Bert Bart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