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屋抵押贷款可以贷多少年?

最佳答案

影响住房抵押贷款年限的因素有很多,要根据不同情况来定:

1、不同性质的房产办理抵押贷款,贷款年限不同,也就是说以普通住宅、商业项目、厂房等房屋申请办理抵押贷款,贷款年限有所不同。例如普通住宅抵押贷款最高年限为30年,而商业用房抵押贷款一般只能贷3-5年。

2、办理住房抵押贷款,房屋的年限也是影响贷款年限、贷款额度的因素之一,通常房屋年限越久,贷款年限就越低,贷款额度也就越少。贷款额度期限和房屋年龄之和不能超过30年。贷款额度有效期在10年以下的,最高抵押率为70%;贷款额度有效期10-20年的,最高抵押率为60%;贷款额度有效期20年以上的,最高抵押率为50%。

3、住房抵押贷款年限还受借款人年龄的限制。据多数银行规定,房龄加上借款人年龄不能超过65年,也就是说,如果借款人的年龄越大,那么贷款期限就越短。

用户头像Don Field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新房房产抵押贷款,最多可以贷30年;二手房抵押贷款,最多可以贷20年。房产的类型、借款人的年龄以及贷款机构都会影响到房产抵押贷款的年限,用户需要根据自己的年龄、还款能力来选择贷款年限。商铺作为抵押物进行贷款,那么一般的贷款年限为5年;商业用房和商住两用房的贷款年限则不能超过10年。

用户头像声清华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房子抵押贷款通常贷款的年限在1-20年左右,最长不会超过30年。普通住宅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消费抵押贷款的抵押贷款年限最长可以贷20年,经营性抵押贷款抵押贷款年限最长可以贷款30年,具体贷款年限与房产性质、房产年限、借款人的还款能力等因素有关。

用户头像阳安珊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