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购买新房贷款流程及注意事项是什么?

最佳答案

1、与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此时需要注意审查开发商是否具有“五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

2、缴付首付款,注意保存首付款收据。

3、到银行填写《个人房屋贷款申请表》。开发商一般都会与一家或几家银行签订合作协议,因此到与开发商有协议的银行办理按揭贷款协议,这样手续会方便些。带齐首付款收据、《商品房买卖合同》、身份证、本市户口簿(非本市户口提供一年以上暂住证明)、收入证明等原件及复印件到银行填写《个人房屋贷款申请表》。

4、银行审查按揭贷款申请。银行的信贷人员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查和逐级审批,如果认为符合银行的贷款条件,会通知申请人签订《个人房屋按揭贷款合同》,合同期限不超过30年。

5、到房管局办理《房屋他项权利证》,用以证明此房产上有银行的抵押权。到公证部门办理产权抵押公证。到保险公司办理房屋保险。以上手续银行一般会代办。

6、开立账户。选用委托扣除款方式还款的客户需与银行签订委托扣款协议,并在贷款行指定的营业网点开立还款专用的储蓄存折账户或储蓄卡、信用卡账户。同时,卖房人要在贷款行开立售房结算账户或存款专户。

7、支用贷款。经贷款行同意发放的贷款,办妥有关手续后,贷款行按照借款合同约定,将贷款直接转入借款人在贷款行开立的存款账户内,或将贷款一次或分次划入售房人在贷款行开立的存款账户内。

8、按约还款。借款人必须按借款合同约定的还款计划、还款方式偿还贷款本息,否则银行可以依法收回房屋。

9、偿还完毕贷款。贷款本息结清后,注销抵押登记,购房者就成为房屋的真正所有人了。

用户头像谷舒荣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首先第一步是确认售房企业是否持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出售商品房的主体应是持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营业执照》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如果是代理销售的机构,必须取得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授权销售委托书,还需持有《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证明》和《营业执照》。

2、其次,交纳商品房购房款、签订相关合同、认购书、意向书时,一定要向售房人索要盖有房地产开发企业印章的合同、认购书、发票、票据等。

3、再者,购买商品房除要缴纳合同约定的房款、契税、登记费外,没有如“避税款”、“服务费”、“中介费”等与购房款无任何关系的费用。

4、不要参与任何方式的“集资建房”、“合作建房”、“市场运作房”等涉嫌违规、非合法性的融资购房。

5、如果要交纳定金,必须看好定金合同,了解合同条款内容,避免进了定金圈套,请理性购房。

6、办理按揭贷款是购房者的选择,房地产开发商有配合的义务,消费者在买房子的时候需要对自己能否办理按揭贷款有一个预计。要明确如果按揭办不成,双方各自的责任是什么。如果销售人员承诺帮助办理按揭贷款,需要将此承诺明确写在合同中。

用户头像衣孤风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1、提交贷款申请:购房者需要到到银行提交贷款申请并提交相关资料,如身份证复印件、户口复印件;经所在单位开具的收入证明(盖章有效)或其他可以证明借款人偿付能力的证明;以及银行要求的其他文件和信息。

2、签定了贷款合同:在贷款申请被银行审批通过后,在银行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与银行签订贷款合同。

3、开设账户:一般来说,购房者需要在贷款银行办理一张专属的银行卡,用来定期的偿还贷款。

4、贷款发放:在贷款银行同意发放贷款后,贷款银行将会依据贷款合同将贷款直接转入贷款人在贷款银行开立的存款账户或者指定账户里。

用户头像Pete Mat(h)ilda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