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学费已经交了还能助学贷款吗?

最佳答案

学生交了学费,仍然可以办理助学贷款,助学贷款的资金放款后,用户可以拿着学费缴纳发票,让学校的财务部门退回已缴纳的学费。部分学校会要求学生先缴纳学费后申请助学贷款,因此交了学费,并不会影响后续办理助学贷款业务。

另外,如果该地区的助学贷款政策是已经缴纳学费的学生不能申请助学贷款,那么学生只能等第二年再申请。

用户头像杭筠心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学生已经交了学费,可以在助学贷款资金发放下来以后,凭借学费的缴纳发票,让财务部的工作人员全额退还已经缴纳的学费。由于部分学校会要求用户先缴纳学费,因此只要助学贷款资金发放下来了,学校是会退还学费的,不可能一学年学校收两份学费。

先交学费只不过退款是会麻烦一些,但是并不会影响到助学贷款的申请结果与放款。

用户头像瓮正初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学费交了也可以申请助学贷款,因为贫困家庭学生需通过就读的学校向当地的银行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学生在校期间原则上采取一次申请、银行分期发放国家助学贷款办法。

用户头像桃花下浅酌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