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五年兵退伍能拿多少钱?

最佳答案

五年一期士官退役能拿以下经济补助:

1、部队一次性退伍费。也就是一次性退役金,由部队一次性发放,其标准是统一固定的为4500元/年,五年费用总额为22500元。

2、地方一次退役金。由地方一次性发放的,标准是由各省市制定的。像湖南选择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每服役一年补助不低于4500元,若是服兵役8年,补助金额为36000元。而下发时间是在在退役后6个月内发放到位。上海针对退役军士一次性经济补助不低于6万元,自任军士当年起,服现役年限每增加1年,一次性经济补助按基数增加10%,满6个月不满1年的按照1年增加10%计发,不满6个月的按照半年增加5%计发。

3、安家补助费。大中城市安家补助大约4755元,县市以下和农村大约9510元。其次,回乡生产补助,户籍农业户口退役回农村的大约13076元。

用户头像国古香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5年兵退伍至少能拿20万,最高的也有拿40-60万的。因为不同级别、不同地区、不同兵种的退伍费都不一样。

用户头像仲孙霓云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当兵五年退伍能拿十五万至二十万。

用户头像Veronica Buck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