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医院拔牙可以用医保卡吗?

最佳答案

医保对于拔牙是有一定限制的,因为多数牙齿可以在门诊局麻下拔除,患者只是可以使用医保卡里的余额。但是针对以下三种情况患者需要住院,在这种情况下可以进行医保卡报销:

1、对于位置埋伏于骨之内,需要全麻下去除部分骨头才可以暴露出牙齿,操作过程创伤比较大。

2、年龄偏大,合并有全身疾病,诸如冠心病、高血糖、高血压等,在门诊操作风险较大,需要办理住院手续,在心电监护下拔牙。

3、对于年龄较小,无意间发现口内有多生牙,又无法配合在门诊拔除,需要在全麻下进行拔牙。

用户头像尉骞仕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拔牙是可以用医保卡的,临床上很多情况,很多的牙科治疗项目都是不能够用医保卡的,但是就目前来说,拔牙是可以用医保卡的。临床上很多情况是需要拔牙的,比如说不能够通过根管治疗保留的残根,不能够通过根管治疗保留的残冠,不能够保留的严重松动的牙周炎的换牙,或者是需要正畸拔除的阻生牙或者是埋伏牙,这些都是需要拔牙的,拔牙是可以走医保的,是可以用医保卡的。

用户头像凤眸有你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一般情况下是可以的,牙科报销的范围是洗牙、补牙(包括基本材料、治疗费)、拔牙以及治疗牙周病、牙龈炎等牙病发生的费用。多数情况下,拔牙都可会使用医保卡。

用户头像后芷文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