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特困户每年有多少钱补?

最佳答案

一、基本生活标准。农村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标准为6000元每人每年,分散供养标准为5500元每人每年。

二、照料护理标准。一档,农村特困人员370元每人每月。二档,农村特困人员222元每人每月。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包括基本生活标准和照料护理标准。基本生活标准应当要满足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所需,照料护理标准应当根据特困人员生活自理能力和服务需求分类制定,体现差异性。

同时规定,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由省、自治区、直辖市或者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综合考虑地区、城乡差异等因素确定、公布,并根据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物价变化情况适时调整,要求不低于当地低保补贴标准的1.3倍,每个地区的标准不一,大部分都在600元以上。

用户头像任新烟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每年补助150元至1200元。可以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医疗救助与免费大病补助保险;农村可以享受农村危房改造补助;子女在校可以申请贫困生补助。

用户头像怪性笑人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150元至1200元左右,国家通常把年人均纯收入低于1205元的家庭人口统称为弱势群体。

用户头像Frances Eveline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