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医保卡改定点医院怎么改?

最佳答案

医保卡改定点医院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更改;

1、可由参保人携带好身份证、医保卡前往拟选定医院的指定办理部门、或当地社保中心、当地社保所,填写好登记表办理变更手续;

2、职工也可要求单位进行变更,将需要取消和增加的医院名告知单位社保业务的负责人之后,由单位办理变更手续即可。

一般来说,只有在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医疗费用才能进行报销,若是需要更改定点医院,那么还需要及时办理好变更手续。

用户头像那傷,狠精致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医保卡上选定的定点医院更改方式:参保人可携带身份证、医保卡到拟选定医院的指定办理部门(社保中心或者社保所,填写登记表办理改点手续。职工由单位进行变更,把需要取消、增加的医院名告诉单位社保方面的负责人,由单位在网上进行变更。

用户头像Eli Dulles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定点医疗机构可以改,现在改医院的流程在你的单位可以直接操作,找到你单位的社保专管人员,他当时就可以操作,第二天更改的医院就生效了。还有一种办法是自己去当地的医疗保险服务管理局申请更改。

用户头像Victor Gold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