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儿童保险可以延期多长时间交费?

最佳答案

孩子保险到期了可以推迟多久交,需要看实际情况:

1、如果是城乡居民社保一年到期,那么若是不交,就只能等到下一年才能再交了,也就是中间会断交一年;

2、如果是商业一年期保险产品,那么若是一年到期,不再缴纳的话,则保障会失效。若投保人/被保险人还想要该保障,就只能重新投保;

3、如果是商业长期保险产品,那么若是保障到期,不再缴纳,则属于保障正常失效,若还需要该保障,还要重新投保。如果是缴费期间到期,那么一般还有60天的宽限期,宽限期内保障仍旧有效,若是宽限期内还未缴纳保费,则保障暂时失效,进入2年的保单复效期,若复效期内还没有申请保单复效,进行缴费的话,那么保障会彻底失效,也就相当于是退保了,保险公司会退还保单现金价值给投保人。

用户头像Otis Chesterton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按照我国的保险法规定,现在的保险产品都有60天的宽限期。在宽限期内,保单依然是有效的状态的,也就是说保险公司在这两个月内依旧是要承担保险责任的。

用户头像镜翠阳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儿童保险到期了可以推迟60天交。

用户头像月下花送酒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