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贷款合同钱没到账是不是合同不生效?

最佳答案

房贷合同钱没到账,合同是不生效的。房贷合同生效的基础是贷款机构已经成功放款,并且贷款资金已经到账,这样贷款合同才会生效。如果贷款机构没有放款,或者已经放款但是贷款资金未到账,这时候要求贷款人还款,贷款人是可以拒绝的。

房贷资金到账后,贷款人就需要按照贷款合同的约定来还款,没有按时还款,视为贷款人违约。贷款资金未到账,但是贷款机构要求用户还款,用户可以主动联系贷款机构,告知贷款资金并未到账,之后贷款机构会重新审核,确认贷款资金未到账就不会要求用户还款。

用户头像百年不变依旧张狂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网贷没收到钱合同一般情况下是无效的,因为我们国家贷款合同当中是以款项发放给贷款人,才具有生效的条件的,如果说根本就没有发放的话,那么就没有履行这样的一种义务,所以合同也就将要然不发生效力。

用户头像Chloe Wheatley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依据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自然人之间的借款合同,自贷款人提供借款时生效,如果是自然人借款的,钱没到账的情况下,合同是未生效的。

用户头像源以轩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